Oct 11, 2007

「喜歡」這個字,是一個動詞 ...

「如果手上沒有劍,我就無法保護你,
如果我一直握著劍,我就無法抱緊你..........」
「那....親愛的....我..可以抱著你.就好了嗎?
兩人同心齊力斷金 更何況..我們這是永不背叛的愛情呢!...」
        ------ buboo-ing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文化苦旅 p.21
「它是一種狂歡,一種釋放。在它的懷抱裡神人交融,時空飛騰,
於是,它禳人走進神話,走進寓言,走進宇宙意識的霓虹。
在這裡,狂歡是天然秩序,釋放是天賦人格,藝術的天國是自由的殿堂。」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在向你揮舞的各色花帕中
是誰的手突然收回
緊緊摀住自己的眼睛
當人們四處離去,誰
還站在船尾
衣裙漫飛,如翻湧不息的雲
江濤
  高一聲
    低一聲
 
美麗的夢留下美麗的憂傷
人間天上,代代相傳
但是,心
真能變成石頭嗎
 
沿著江岸
金光菊和女貞子的洪流
正煽動新的背叛
與其在懸崖上展覽千年
不如在愛人肩頭痛哭一晚

- 舒婷 神女峰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挖哩勒....
這種東西我也寫得出來
夢似的擺盪在現實和記憶邊緣
在每個轉角盡是你的影
每個植物都昂然質問我他們的名
每一次心跳瞬間都是乍然看到你
我最不願想起的就是你.......
......寫得來
不一定就會容許自己提筆寫下來
這可能就是筆風的差異來源吧
無怪乎余秋雨的筆繞指柔中蘊藏著大浪
李白的詩一脈清俏瀟灑
對於自己的作品
總是撒不得任何的謊
風格也怪不了任何人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猜!白骨的陰謀p.275
「妳什麼時候吃起生菜來了?」
「胡蘿蔔有益身體健康。」
「真的?」
「對眼睛好。」
「如果真是這樣,我怎會在路上看到那麼多死兔子?」

No comments: